渔老捞鱼

更文不定但一直都在

推拉人

〖昕羊〗

〖ooc〗






张昕最近总爱走神。


像是最轻微时的一个人发呆,再到聊天时注意力莫名其妙出走。那双狗狗眼就那样没有神采地盯着某个不知名的点,随意地让思绪逃离思维的空间。张昕,似是根雕过花的木头。


我此时正在想她脑子里究竟装的些什么,竟会空或是满到连我的声音都没装下,连我叫她的名字都没泛起丝缕的回音。


“张昕,你最近怎么回事?”


我见张昕突然愣住,好一会才从嘴里嘟嚷出一句:“啊?”

她只是盯着我看,眼睛亮亮的,没有继续询问或是解释的样子,似乎在等着我的下文。


“算了,先吃饭吧。”

我叹口气,用筷子夹了两块糖醋排骨到她碗里,“吃掉。”


她没有多余的眼神和动作,只是低下头往嘴里塞排骨,还未见她开始咀嚼,眉头就先一步皱了起来,硬生生嚼了两下就将肉吞咽下去。


张昕不喜欢吃甜的。






我没来由地发了脾气,在看到张昕热情地帮一个小妹妹修好电脑后,小妹妹挽着她的胳膊夸她厉害,看着她的眼睛里似乎有光,她在一旁笑得灿烂。


张昕望着我的时候眼睛也总是带着光的,瞳孔亮亮的,光是眼睑的轮廓就够我沉迷好一会儿。

我害怕她那样看我,喜欢的情绪总是藏不住,张昕不擅长伪装自己,我不一样,我不想让她知道。


“羊姐,你难道看不出来阿昕喜欢你吗?”


吉雅咬着吸吮奶茶的吸管,甜滋滋的味道飘散在空气里。


“她?看不出来。”


我吸了一大口杯里的奶茶,奶香混着茶香的甜味充斥口腔,只让人觉得满足。


点外卖的时候,张昕总喜欢在一家店里点过咖啡后又换一家店买奶茶,每次将拿到手的奶茶递给我时都不忘说一句:“顺便帮你带了一杯。”


刚刚好的甜度,按喜好添加的椰果,加冰的奶茶送到我手里时连温度都刚刚好。

喜欢我吗?

我当然能看出来。


我通常选择和吉雅一起去奶茶店,如果我叫张昕陪我,她当然也会同意,但我不舍得消费她的喜欢去满足我的热爱,像我讨厌喝冰美式一样,但张昕喜欢,我不能要求她去做幼稚的选择,在我和她的热爱之间。






我贴着张昕的胳膊和她一起回家,路灯的光晕在周围散开,周遭的景物变得明亮,我望着地上的影子,张昕的轮廓看不大清晰,我的也是。


“她好看还是我好看?”


没来由的一句话让张昕险些没缓过神来,她转过头看着我的侧脸,我似乎能感受到她眼睛里的光。地上的影子突然具体了起来,她的嘴巴轻轻开合,周遭的一切都变得缓慢。


“都没你好看。”


她说:“她们都没你好看。”


左边脸颊感到有些发烫,我突然就想去寻她的眼睛,又害怕她的目光过于灼热,还未来得及掩盖情绪就已将我点燃,便只贴她更紧了些。她轻轻握住我的手,指尖摩挲过指腹,也同我一起低头去看地上的影子。






“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?”

“阿昕哥哥?”


我故意离她近些讲话,吐出的热气能正好轻抚过她的脸颊,她便理所当然地羞红了脸,用手背去擦额头并不存在的汗,和上次跟同事们一起玩游戏,她对着我说“我喜欢你”时一模一样。


“很热吗?”


我习惯性地调侃她,右手手心触碰到她发烫的脸颊。其实我的脸也是红的,我的热不比她少。我只是仗着自己对她的足够了解,我知道她害羞时会低着头不去看我,所以我任性地让热肆意充斥周遭的氧气,我是坏人,却想着她做我的好人。


她咬着嘴别扭的样子实在是可爱的紧,我便将大拇指移到她的唇上,假意去解救她的唇瓣,她却意外地抬起头看向了我。


我真的差劲,她只花了一秒,就将我所有的主导权一并烧掉。


我的手指还停留在她的唇上,她拿她的手盖住我的,又轻柔地吻我的手指。她的目光烧的我开始发慌,心却热烈地舞动,期待着她所剩无几的理智也被烧掉。


“姐姐……”

“我能不能亲亲你?”


她真的好温柔,叫我的时候像在撒娇,金毛的爪子挠的我心里又痒又麻。她知道我的窘迫,所以又温柔地将主导权递给了我。


我的喉咙干涩的可怕,出声回应她变得困难。我扯出手抱住她,将脸颊完全暴露在她的唇下。


热的触感棉花般迎上来,与大多数的脸颊吻不一样,她的柔软静悄悄的、长久的、贪恋的。


热感从脸颊传至鼻尖,她又要去吻我的眼睑,我闭上眼,热却意外侵袭了唇。她拿手盖住我要睁开的眼睛,又支撑起我的后颈,我便再也逃不掉。


这是我们的共同热爱。

我的好人也开始变坏。






我窝在张昕怀里,坦然接受她的目光。我好爱她的眼睛,以前我从来不敢去窥探,她一直摆在明面上的爱意,她的爱里无其他人,张昕眼里的光永远都只用来照亮许杨玉琢。


热已褪去,心却依旧舞动。我开始审视我发的脾气,喜欢与否完全不用去纠结,我察觉到我的笨,便笑出声来。


她也咧开嘴,又将温柔奉献给我。我们便一起笑得热烈。


笨的可以的坏人,不再发呆的好人,她是我的坏人,我便做她的好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