渔老捞鱼

更文不定但一直都在

如果花儿会说话

〖昕羊〗

〖ooc〗






我若是爱你,我会赠你一束白色的山茶,你只需将它安置在一个小小的花瓶里,放在餐桌上,当阳光撒向它时,它会露出微笑,你无需讶异亦是感到惊奇,那笑容或许像我,像我诉说我爱你。


如果爱变成思念,白色茶花会变成粉色,此时你若望向它,它定是深情地注视着你,你也许会问我,为何要选择茶花,我会捏捏你的鼻头告诉你这并不重要,亲爱的这并不重要。


倘若一来二去,你发现你也钟情于我,便还赠我一束红色山茶,那颜色不必太过艳丽,只要让我知晓便好,等太阳落入深渊之际,所有的火烛将被点燃,我会把你揽进怀里,小心翼翼地亲吻你,倾吐火焰的爱意。






年前我独自一人搬到离家乡稍远的江南地带,我记得儿时好似梦到过这个充满风情的地方,便一直幻想着哪天大人高兴闲暇时能带我来这游玩,可终究没能实现,江南便也成为我心中一直向往的地方。

大学刚毕业,同父母打了招呼后就收拾好行李买了最早一班的飞机票飞往上海,挤着早高峰时段搭乘高铁到达嘉兴。


来前联系了房东,房子不大不小,离市中心到也近,想着租处店铺开家咖啡店,减轻一下生活开销负担,但还是因手头资金不足打消了独自一人租下这间房子的念头。


室友是在网上认识的,一个花圃店老板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搬到这没什么朋友说话,我跟她聊了很久,久到把该讲的不该讲的都通通讲了个遍,我们聊租房,聊工作,聊生活,聊星座,最后聊到了午餐吃什么,她推荐我去一家名叫杨记牛蛙肥肠的小店,我终是应了下来没忍心告诉她我对牛蛙肥肠天生的生理厌恶。


她总爱跟我发一些可可爱爱的颜文字亦或是奇奇怪怪的表情包,我开始在脑中幻想她会不会是一个长相可爱的女孩。


见面的那天早晨我意外觉得紧张,甚至有种网恋奔现的奇妙感觉,不过说实话,跟她聊天确实有种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重逢的错觉。


我时常忘记她那四个字的复杂名字,害怕见面时一时紧张忘掉,最后给别人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,便将“许杨玉琢”四个字写在左手掌心上,至于后来因为紧张导致手心直冒汗,致使字迹还未来得及看就已经模糊得不成样了这件事,一直是我未曾告诉她的秘密。


我坐在公交站椅上,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微信许杨玉琢发的最后一条消息上。

“我马上就要到喽✧٩(ˊωˋ*)و✧”

我盯着手机屏幕愣神,直到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。

“张昕。”

我回过头,看到了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,我又愣住了,不知愣了多久,只记得许杨玉琢拍了拍我的头,我才彻底缓过神来,却因此羞红了脸。

听许杨玉琢后来回忆,我当时看起来特别像只吐着舌头的金毛,好吧,就差直接说我傻了。


我自觉得许杨玉琢是一位典型的江南美人,拥有江南女人特有的风情,虽然后来她告诉我她其实是湖南混广州的混血儿,但这并不影响她确实温柔大方美丽热情的事实。


当初联系房子时只考虑到自己一个人住,是一室一厅的户型,现在多了个室友,只好再在狭小的卧室里摆一张床,我刚开始以为许杨玉琢同我一样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出来闯荡,身上没多少钱才找室友合租,毕竟她只比我大一个月,直到看到她的跟大型餐厅同等大小的花圃店,我才醒悟过来她原先说她只是想多个人说说话的解释不是玩笑。


许杨玉琢说我是一个浪漫主义的直男,这一点无可厚非,餐桌上从她花圃店里买来的花束,是我每天最昂贵的浪漫,我习惯清晨早起煮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,后才到离家不远的咖啡店工作,许杨玉琢说以后就煮两杯好了,可以拿咖啡抵花束的钱,我虽笑她资本家头脑,却还是答应了。


后来咖啡店越开越大,我无需再因为一束花的钱而感到苦恼,却依旧习惯每天清晨煮两杯咖啡,一杯无糖的是属于自己的,一杯加满了糖甜到不行的是给那个最聪明的女孩的。


不知道从哪天起,餐桌上的花束变得永远都只有白山茶一种,我每天更换新茶花,却从不舍得换成新品种,许杨玉琢也心有灵犀的每天都会带一束白色山茶回家,泡在水里,再等我将新的换入花瓶。


我原以为我们会这样平平淡淡地生活一辈子,也早就计划好将这间房子买下来,可许杨玉琢却在我同房东联系时失了踪。

打不通的电话,无回应的微信,我看着房间里属于她的物品,想着她理所当然应该在,我去她的花圃店里打听消息,店员却告诉我她出门旅行了,没告知时间,没告知地点,我不知道她去了哪,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回来。


我还是买下了这间房子,虽然它可能确实小得可怜,却承载了这几年我同许杨玉琢的点点滴滴,我想如果就算她不会回来了,我也会选择一辈子住在这里。


我每周都会打扫一次卫生,清理掉不需要的东西,却从没舍得动过许杨玉琢的任何物品,大概我心里还是觉得她会回来吧。


讲真的,我是很庆幸自己心脏的承受能力还算强这件事的,不然说不定真会被吓个半死。

我记得那是连着下了好几天的大雨后,夜晚的天空终于冒出了星星,想着明天会是晴朗的一天,能休个假出门探探店,便好心情地早早入了眠。

凌晨隐隐约约感到有什么东西挤进了怀里,我在睡眼朦胧中努力将眼睛睁开两道缝,看到怀抱里多了个毛茸茸的脑袋,顿时吓到惊醒过来,还来不及做出反应,怀里的人又把抱着我的手紧了紧,在确认面前的人是许杨玉琢后,我才安心的再次闭上了眼睛。


以为是因为太过思念又梦到了她,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许杨玉琢还依偎在自己怀里,又掐了掐胳膊上的嫩肉,疼到倒吸一口凉气,把怀里的小羊羔给吵醒了,她揉揉眼睛,抬头看向我,直把我盯得又羞红了脸,才对我笑笑。


我起床为她煮咖啡,依旧放了很多糖,没有问她这三个月都去了什么地方,干了些什么,却把餐桌上的白色山茶换成了粉色。


我希望她能够读懂我的心意,但不求她完全读懂。


日子似乎恢复了往常的平淡,我们按部就班地依着习惯生活,却再没见每晚许杨玉琢下班会带一束粉色山茶回家,我不好过问,也不知以何种理由过问。


我还是选择告诉她我已将房子买下来这件事,她听后有些惊讶,思考了几秒后又恢复平静,只是点头回应我。


许杨玉琢最近有意无意地躲着我,问她她也只是笑着说没有,她一个以前从不会早起的人,现在却在我每天早晨醒来前就已出了门,晚上通常是等我准备上床休息时才见她风尘仆仆地进门。


我开始想是不是我的举动吓到她了,她身为一个花圃店老板,自是知晓每天的粉色山茶是何种用意,但我从未奢求她能直面我的爱意,我只是希望她不会再悄无声息地离开我。


我想着等有时间了,我会跟她讲清楚,不求结果有多美好,甚至可能感伤,我把最坏的打算摆在明面上,一遍遍告诫自己不要抱有多大希望,可晚上我等了很久也迟迟不见许杨玉琢回来时,我承认我还是慌了,我怕她再一次消失,更怕这次消失意味着永久,我将永久失去她。


我包裹好花瓶里的粉色茶花,开车前往许杨玉琢的花圃店,店员却让我稍作等候,我坐在椅子上愣神,直到听见许杨玉琢叫我的名字。

“张昕。”

我回过头,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,她冲我笑得很甜,甜到我差点再度愣神,我起身朝她走去,在最后一步距离前站定,上前拥住了她。

我把粉色茶花递给她,想着她是否会收下,她却接下抱在怀里,又牵起我的手朝花圃店后走去。


她在房间门前放开了我的手,将房门推开,屋子里摆满了蜡烛,她领我走进,我才看清满屋子的红色山茶,在火烛的照耀下显得如此艳丽。


她突然望向我,眼神是那般真挚,那般深情。

“这里有9801朵红色山茶花,在我不在你身边的99天里,每天回赠你99朵红色山茶。”

“张昕,你知道吗?其实那间房子,我本打算等我回来后买下来的。”


我将她揽进怀里,轻轻抚摸过她的脸颊,像是失而复得,又小心翼翼地亲吻她的额头、眼睛、鼻尖,最后是嘴唇,鼻息间吐出热气,像火焰肆意燃烧,直到双颊变得通红,我才开口回应她的话。





“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如果花儿会说话,它会告诉她我爱她。”















茶花(粉色) camellia- 渴望着你 longing for you


茶花(红色) camellia- 你是我心中的火焰 You're a flame in my heart


茶花(白色) camellia- 你值得敬慕 You're adorable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